重庆牵手美国克利夫兰医院共建创新孵化平台

2019-01-11 09:53: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重庆1月10日电 (记者雍黎)10日,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正式开始运营。记者从重庆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创新峰会暨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了解到,该中心将与全世界总排名第二的顶级医院——美国克利夫兰医院创新中心合作,打造专业领先的国际医学创新项目孵化和加速平台。

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医科大学共同签署了《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共建协议》;同时,美国克利夫兰医院创新中心与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环重医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市校地合作,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的一部分,是推进渝中区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以创投资本为纽带,各方将通力协作,围绕重庆医科大学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国内领先的医学创新产业高地。

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喆介绍,克利夫兰医院是全球排名第二的顶级医院,在医学创新领域享有国际盛誉,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极大地促进重庆国际创新中心的运营发展步伐,确保其与世界最顶级的医学技术同步接轨。

据了解,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作为环重医创新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吸引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医学人才、项目、企业入驻园区。目前中心已经储备了100多个国际国内医疗创新项目,11个具有强烈入驻意愿的较成熟项目在会上进行了路演,预计未来三个月内将完成首批10个项目的签约入驻工作。中心计划通过3—5年,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生物医药领域的医疗创新区、高端医疗服务区和医药产业聚集地、金融资本汇集地,有力促进重庆产业结构升级,力争推动医疗产业成为渝中区的支柱产业。

据悉,为促进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的项目加速孵化,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重庆医学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将给予创新中心的孵化项目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