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2019年驻外参赞和总代表工作座谈会

2019-01-22 09:46:3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驻外科技工作,科技部于1月14日组织召开部领导与驻外使领馆科技参赞和外专驻外办事机构总代表工作座谈会。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建国、徐南平、李萌,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李平,党组成员陆明,秘书长苗少波参加会议。

部领导认真听取了科技参赞和总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科技外交和驻外干部的工作。王志刚部长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在元首外交和重大外交活动中科技创新主题越来越多,合作成果越来越丰富,科技外交为国家总体外交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志刚部长强调,各位科技参赞和总代表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保持忠诚奉献精神,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研究明确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和科技外交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讲好中国故事,了解最新情况,主动建言献策,与国内一起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王志刚部长对全体科技外交官及其家属表示了新春的慰问。科技参赞和总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报告双(多)边科技合作情况,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

驻外参赞和总代表还与科技部相关单位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和国际合作需求。

科技部机关各厅、司,直属机关党委,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