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阿根廷教育文化科技部科技政策国务秘书奥古斯丁·坎佩罗

2019-02-21 14:05:0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2月15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京会见了阿根廷教育文化科技部科技政策国务秘书奥古斯丁·坎佩罗(Augustin Campero)一行。双方就中阿科技创新合作、中阿40米射电望远镜(CART)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建国副部长表示,中阿两国元首去年12月会晤时一致同意以更加广阔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科技创新合作是中阿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通过人文交流、联合研究等方式在食品加工、天文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中方愿与阿方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交流合作。CART项目是中阿天文领域的重要合作项目,双方应推动项目尽快完成,为两国天文研究与应用做出贡献。

坎佩罗赞赏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阿方愿与中方加强科技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中阿青年科学家交流互访。阿方重视CART项目,愿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将该项目打造成中阿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巡视员周文能、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