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会见格鲁吉亚新任驻华大使阿尔奇尔·卡岚迪亚

2019-02-26 10:08:10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2月20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京会见了格鲁吉亚新任驻华大使阿尔奇尔·卡岚迪亚。双方就中格科技创新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相关共识。

张建国副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及国际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对促进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推动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随着科技投入大幅增加,中国科研实力显著增强。目前,中国正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科技部将继续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以更大力度、更加坚定地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实施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合作。他建议,重启中格科技合作委员会例会机制,积极研究适时在华举行中格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可能性,进一步扩大科技领域人文交流,推动两国科研机构、高校之间在双方商定的优先领域开展具体项目合作。

卡岚迪亚大使积极评价中格两国友好关系以及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潜力。他表示,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双方相关科研机构、智库之间的积极交流与活跃合作让人印象深刻。格方将继续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倡议,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方在共建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方面的合作,推动中格科技合作可持续发展。他建议,双方对1993年中格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进行更新,建立新的中格科技合作机制,不断拓展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