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2次会议在维也纳举行

2019-03-18 10:52:30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2月28日,中奥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2次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和奥地利联邦教育科研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威特克鲁伯主持。奥地利联邦外交部、联邦交通创新部、奥地利科研促进署、奥地利学术交流中心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冬柏司长向奥方介绍了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出中国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面向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发展规划、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并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继续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威特克鲁伯司长向中方介绍了奥地利和欧盟科技创新政策、战略和发展情况,指出奥地利注重科技创新发展,科研创新投入比例名列世界前茅。作为欧盟成员国,奥地利谋求在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与中国在双边及多边合作框架中加强合作。

双方对中奥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讨论了2020-2021年度中奥科技合作工作方案及2019年项目征集的有关情况,双方确定在信息通讯、量子信息、智能制造、医学健康、可再生能源、食品农业生物、环境智能城市7个领域开展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奥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2次会议纪要。

中奥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订于1984年。根据该协定,双方建立了中奥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机制,联委会会议轮流在中奥两国举行,迄今已举行了12次联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