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多米尼加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亚历杭德里娜·赫尔曼

2019-04-09 11:05:4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4月2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多米尼加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亚历杭德里娜·赫尔曼(Alejandrina Germán)一行。双方围绕两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未来科技合作方式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王志刚部长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表示中国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中国的科技发展是开放包容的,科技创新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多建交以来,双方领导人对各领域合作进行了顶层设计,中方愿同多方加强科技领域互利合作,通过建立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增进双方政产学研机构间交流,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框架下推进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赫尔曼对中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提出多领导人高度重视对华科技创新合作,多方希学习借鉴中方科技发展经验,加强两国科研人员交流,促进双方高校、企业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会后,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协议》。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