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黄卫访问香港

2019-04-25 11:04:08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4月14-17日,科技部黄卫副部长应香港创新及科技局、香港政策研究所邀请率团访问香港,出席“2019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讨会”,并访问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数码港等机构,与香港科学家交流座谈。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讨会在香港召开,黄卫副部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作题为“大力推动科技进步 为国家安全提供重要支撑”的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邓中华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等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4月16日,黄卫副部长参访香港科技大学,举办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讲座,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推动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与交流等主题,宣介了科技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各项举措、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关政策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等,并回答了在场学者和师生提出的问题,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在港期间,黄卫副部长一行会见了香港创新及科技局杨伟雄局长,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环保科技合作、园区和孵化器建设、支持初创企业以及加强两地科技合作的具体举措等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黄卫副部长还访问了香港数码港,了解数码港独特运行机制,听取创业公司报告成功经验,考察创业环境。

同期,黄卫副部长还会见了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叶玉江、高新司司长秦勇、政体司副司长张炳清、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等陪同出访。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