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俄画展

2019-05-07 14:22: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科技日报莫斯科5月7电(记者董映璧)5月6日晚,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明亮的五月——中俄画家对话”柳巴文、牟克油画作品展本次展览展出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联邦人民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柳巴文和中国青年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金质勋章获得者牟克艺术作品50幅。

展览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处、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留俄博士生学者联谊会、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纪实传媒产业集团、中国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及莫斯科青岛餐饮有限公司协办。各方嘉宾共300人参加开幕式,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主持开幕式。

柳巴文,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副院长,俄罗斯联邦政府文化奖获得者美术作品以“家庭”题材为主,颂扬人性之善、公平公正、人际关系与传统的和谐理念。

牟克,博士,教授,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院名誉教授,荣获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乌特金奖章金质勋章“中俄文化艺术交流贡献奖”2018年获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教育处授予杰出在俄留学成就奖。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

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秘书学院在表现艺术领域是当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美术专业学院。该院继承了十九世纪二十世纪初俄罗斯人文美术文化传统,培养出了众多世界知名的美术家。目前学院分为绘画、雕塑、艺术理论和历史系,并拥有一大批知名的艺术大师、艺术研究院院士、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等在此从事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