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主席阿塔·拉赫曼教授

2019-05-14 09:54:4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4月26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主席阿塔·拉赫曼教授一行。

王志刚部长首先对阿塔·拉赫曼教授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到访中国科技部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科技创新合作长期保持友好关系。近年来,双方合作建立了中巴小型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棉花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等,并在农业、新能源、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同推进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重点合作,促进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作出积极贡献。

阿塔·拉赫曼教授表示,巴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科技合作关系,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巴中互利共赢的科技创新合作,并希望能在科技园区、卓越中心建设等方面学习中国经验,与中方加强务实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