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部与秘鲁国家科技创新理事会关于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利马签署

2019-07-03 10:04:52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应秘鲁国家科技创新理事会邀请,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于2019年6月21至22日率团访问秘鲁。

访秘期间,代表团与秘鲁国家科技创新理事会举行会谈,双方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中秘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李萌副部长介绍了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进展情况。李萌副部长强调,中国的科技创新是开放包容的,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秘方的科技创新合作,加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创新秘鲁”计划的对接,尽快落实共同资助联合研究、深入开展人员交流,促成双方产学研机构在信息通信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能源的合理利用、农业科技、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海洋资源、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等优先合作领域的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秘鲁国家科技创新理事会政策和项目主任亨利·阿尔曼对中国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借鉴中国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研监督、科技发展预测等方面的经验,提高科技发展水平。

李萌副部长与秘鲁国家科技创新理事会主席法比奥拉·莱昂·贝拉尔德·塞尔贝托共同签署了《中国科技部与秘鲁国家科技创新理事会关于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商定将通过签署具体行动计划,推动落实备忘录的实施。

在利马期间,代表团与秘鲁教育部副部长会谈,就推动双方大学间科研交流合作交换意见,与秘鲁生产部副部长会谈,就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园区合作进行了探讨,就拓展和丰富双边科技合作交换意见。代表团还访问了秘鲁拉莫利纳国立农业大学和秘鲁天主教大学。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