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出能飞行的电动车

2017-07-11 09:28:3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日前,俄罗斯“航空航天技术”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总经理和航空设计师亚历山大·别加克向俄“卫星”新闻通讯社介绍了其研发的飞行电动车的情况。

别加克说:“这是一种能够飞行的电动车,带有滑翔伞或航空降落伞类型的软椅和四个轮子,因此在道路上行驶有良好的稳定性。机身呈流线型,驾驶舱中有导航仪、GPS导航系统、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等全套飞行工具和补充设备。专家们把它分类成带有软椅的轻型飞机。”

报道称,这种电动车在地面行驶速度可达到100公里/每小时,飞行速度为70公里/小时。在地面每加一次油最多可行驶200公里;在空中每加一次油最多可飞行350公里。

该飞行电动车的所有装置均按客户要求订制。“这款飞行电动车现在就能买到,只需要打个电话、提交订单、协商设计方案,6个月内就能收到产品。价格从50万到几百万卢布不等。”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房琳琳)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