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式无人直升机可携带武器

2017-07-11 09:28:3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新式BPV-500多用途无人直升机在今年的国际海事防务展首次亮相。俄罗斯雷达MMS公司执行总监伊万·安采夫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其研制的BPV-500不仅可开展侦察,也可作为攻击直升机。

安采夫介绍说,该无人直升机旋翼直径6米,自重500公斤,有效载荷150公斤—180公斤,既可携带无线电电子设备、雷达、光学设备,也可携带总重量不超过180公斤的武器。其可在自动模式或半自动模式下飞行,飞行高度可达3500米,飞行半径为320公里,续航时间8小时。

此外,它还能适应多种天气条件,能在-30℃至50℃、风速最高每秒15米的情况下飞行,架设时间为50分钟。

据了解,该无人机今年已研制出来,公司正在向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联邦安全局、国防部等机构报盘。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房琳琳)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