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以色列】分析黑客纰漏可避免用户账户损失

2017-08-31 07:29:1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以色列因普瓦(Imperva)网络安全公司新近完成的研究显示,在用户行为方面,黑客与普通人有许多相似之处,有些黑客也不太注意隐藏其攻击痕迹,很容易被侦查出来。此外,多数黑客因面临庞杂的信息,而无法在24小时内盗取用户资料。因此,用户有望通过快速修改密码的方式阻止黑客发动实质性进攻。

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的帮助下,公司研究人员设立了伪账户作为诱饵,其相关信息被发布在暗网上引诱黑客。数月内,诱饵获得了200多次黑客访问,帮助他们追踪并了解到黑客的思维和行为方式。

研究人员发现,首先,毫无意外,黑客攻击最想得到的是密码及信用卡号等敏感信息;其次,黑客并未系统地对入侵账户进行探索,他们通过手动方式查找网上内容,并且下载时不会使用自动化工具进行检测;再次,只有17%的黑客试图隐匿其痕迹,而且,这些黑客也几乎不会使用行为隐匿技术;最后,黑客的行动并不迅速,他们真正进入账户的时间多数在24小时甚至更久之后。研究人员表示,这就意味着,如果用户能迅速察觉账户被盗并更改密码,就有望阻止黑客入侵。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