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仪器通过手机监测危险气体

2017-11-21 09:22: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创新连线·俄罗斯

据俄罗斯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MEPhI)消息,该校三年级大学生德米特里·谢瓦斯季亚诺夫发明了一种仪器,可在智能手机的基础上探测危险气体的存在,有助于监测建筑物与设施地下室、工程管线中的气态烃。

任何想要研究地下室有害气体污染程度的人都可以使用这种装置。这一发明首先可供在建筑物、设施和工程管线中工作的人员使用。在通风不良的情况下,正是这些地方会出现煤气聚集的潜在危险性。

这种仪器有助于识别和确定甲烷、丙烷、一氧化碳、氢气等危险易燃气体的浓度,数据会传给智能手机,工作人员通过屏幕就可监测相应气体浓度。

据了解,这种装置的价格大大低于企业中采用的便携式气体分析仪。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http://sputniknews.cn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