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ExoMars第二阶段2020年启动

2018-05-22 13:09: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ExoMars第二阶段2020年启动

“火星太空生物”(ExoMars)项目第二阶段的俄制登陆平台与欧洲火星漫游车将于2020年7月25日发射升空,飞往火星。负责制造登陆平台的拉沃奇金设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这个时间节点。

俄罗斯与欧洲联合开展的ExoMars项目分为两个阶段。2016年,携带两台俄制仪器的“痕量气体轨道探测器”(Mars Trace Gas Orbiter, TGO)在第一阶段框架下发射,并成功进入环火星工作轨道。该探测器主要用于测量火星表面的大气成分,寻找存在或曾经存在生命的迹象。第一阶段框架内发射的斯基亚帕雷利登陆器在登陆时坠毁。定于2020年启动的第二阶段为主要阶段,届时将向火星发射俄制登陆平台和携带科学设备的欧洲火星漫游车。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