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卫星互联网将用无人机提供网络接入

2018-05-29 09:33: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卫星互联网将用无人机提供网络接入

俄航天集团日前推出新的俄罗斯全球卫星互联网项目。其基本方案是发射288个卫星并组成卫星群,轨道高度为870公里,项目的实施大约需要3000亿卢布(约合48亿美元)。集团公司旗下的航天系统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秋林透露,在俄罗斯全球卫星互联网项目中,计划利用可在空中持续飞行数月甚至数年的电动太阳能无人机向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秋林说:“俄罗斯全球卫星互联网项目不仅仅是个卫星互联网项目,我们将利用卫星创建混合互联网络。”混合互联网络更加便宜、高效,也更加稳定,信号可以无处不在,不论在森林、海洋、山里,还是在北极钻井平台上,到处都可以收到网络信号。

据悉,所有地面基础设施将设在俄罗斯,所以外国不可能对全球卫星互联网进行技术性屏蔽。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房琳琳)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