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韩国】韩研究显示:高收入群体死亡率低;三星重工建成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

2019-07-12 10:01:59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韩国《中央日报》

韩研究显示:高收入群体死亡率低

三星首尔医院一项历时十年的研究显示,高收入群体的生存率高于低收入群体,而收入水平上升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

该院心内科研究团队根据2002—2013年间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团数据对近18万韩国人的收入、体检记录和死因进行了分析。研究筛选了定期体检且没有缺血性心脏病、脑中风、心力衰竭、癌症等病史的数据。研究初始以2002年年收入为准,将研究对象分为高、中、低收入三个群体。

研究过程中,有4.1%的研究对象死亡,0.9%的研究对象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其中,高收入群体死亡率为3.6%,其中0.7%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低收入阶层死亡率为5.5%,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为1.2%。

研究显示,高收入阶层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最低,这一比率受收入变化的影响也最小。相反,收入持续减少的群体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高达4%。而中等收入群体的死亡率受收入变化影响最大。收入没有增加或者出现减少的群体死亡率高达8%—9%,比收入持续上升或上下起伏的群体高出三倍。

研究人员表示,收入水平不同显著影响居民的健康和寿命。据推测,低收入阶层可能保有更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缺少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措施。

三星重工建成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

三星重工日前宣布建成2.3万TEU级集装箱船并完成了向船东的交付。由此刷新了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的制造纪录。

这艘集装箱货轮名为MSC Gulsun。船舶长400米、宽61.5米、高33.2米,一次可装载23756个20英尺的集装箱。这些集装箱首尾相连长度达145千米。

三星重工有关人士表示,该船舶为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2017年9月订购的6艘2.3万TEU级集装箱船中的第一艘。据报道,三星重工计划主导全球2万TEU级集装箱船市场。

(本栏目稿件来源:《中央日报》 整编:本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