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国际科技传播联盟】中国工程院、科睿唯安及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发布《2019全球工程前沿》

2019-12-11 10:19: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房琳琳 李钊

12月10日,中国工程院、科睿唯安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了《2019全球工程前沿》报告,揭示全球工程研究和开发领域的前沿热点。这也是三方连续第三年携手发布《工程前沿》系列报告。

《2019全球工程前沿》报告依托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围绕机械与运载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等9个领域,遴选出93项全球工程研究前沿和94项全球工程开发前沿,并筛选出28个工程研究前沿和工程开发前沿进行重点解读,对工程科技未来发展作出了重要的方向性指引。

报告中,工程研究前沿的遴选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引文数据和专家提名,工程开发前沿的遴选基于科睿唯安Derwent Innovation专利数据库中的数据和专家提名及其专利分析。

科睿唯安科学集团总裁Mukhtar Ahmed表示:“我们深感荣幸能再次与中国工程院及高等教育出版社携手发布第三份《工程前沿》系列报告,为工程科技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性的指导。科睿唯安的愿景是帮助全球实现、保护和促进创新,我们承诺进一步与中国的学术界、研究机构、政府加深合作,推动学术研究加快步伐。”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表示:“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多学科、跨领域的联合优势,组织广大院士和工程科技人员,研判全球工程研究和全球工程开发前沿,以期推动工程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为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行动参考。”

(来源:科睿唯安)

栏目主持人:房琳琳;文字整编:李钊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