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批准奈莫司他片剂临床试验|创新连线·韩国

2020-11-12 18:21: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11月3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批准美国NewGen Therapeutics公司开发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Nafamostat mesilate”(奈莫司他甲磺酸盐)片剂进入临床一期试验阶段。

此次临床试验将招募健康成年人服药以观察受试者耐药性和药物安全性。韩国奈莫司他甲磺酸盐针剂的临床试验已经进入二期。

据悉,美国和塞内加尔也在分别面向健康人群和新冠病毒感染者展开该药片剂和针剂的临床试验。

目前,韩国在研新冠病毒药物已达21种,其中包括19种新冠病毒临床治疗药和2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奈莫司他甲磺酸盐被用作一种短效抗凝剂。病理研究显示,该药能够通过阻止新冠病毒进入人体细胞起到抗病毒效果。

(本栏目稿件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版 整编:本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