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不易患新冠肺炎或有三个原因|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1-02-09 01:00:00 来源: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民族友谊大学传染病学教研室副教授谢尔盖·沃兹涅先斯基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有些人可能不会患上新冠肺炎,因为他们感染过另一种冠状病毒,不久前经受住了病毒的感染或已具有局部免疫力。

谢尔盖·沃兹涅先斯基认为,抗体是一种标志物,表明人体已经遇到过病原体。同时,有部分人不容易感染艾滋病等疾病。

谢尔盖·沃兹涅先斯基称,产生冠状病毒抗体的人更多,所以不易感染新冠的人更多,但要明确地做出他们因何不易感的结论,这仍处于科学讨论阶段。其中一种说法是由于遭受过其他冠状病毒感染,即存在交叉免疫力。第二个假设是某人在被冠状病毒感染前已被某种病毒感染了,此后患者体内的干扰素水平上升。如果干扰素很多,这些人会表现出不易被病毒感染。第三个假设涉及可能存在的免疫局部成分,即免疫复合物,正是它们阻止了病毒在呼吸道黏膜上的渗透。他补充说,这三种机制中的哪种在起作用,这是科学讨论的主题。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