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堪察加地区发现未知毒素|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1-10-26 01:00:00 来源: 作者: 董映璧

    据电子期刊《科学俄罗斯》报道,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员针对2020年秋堪察加沿岸海洋生物大量死亡事件,对当地生态状况进行研究过程中发现了科学界此前未知的毒素。

  研究所负责人基里尔·温尼科夫表示,发现大约10种不同浓度的微藻,新的毒素性质至今仍不了解。除微藻外,专家还尝试在水中找到其他有机体存在的痕迹。为此,已开始研究底栖生物和示踪DNA。

  温尼科夫说,想要了解微藻的浓度及其多样性,实验室需要通过研究遗传学技术,以识别去年发现的微藻。

  研究人员还将进行最后一次测绘。总的来说,堪察加沿岸污染区域情况目前在逐渐恢复,海胆和其他太平洋生物的回归就是证明。2020年秋,堪察加海岸附近发生生态灾难,由有毒藻类繁殖导致,即水温高于往常引起了所谓的“赤潮”。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