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抗氧化剂还能抗菌抗肿瘤|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2-09-26 17:55: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董映璧


图片来源: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开发出一组隶属派生吩噻嗪的新型抗氧化剂,有望在医学领域以及食品和化学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相关研究发表在最近的《抗氧化剂》杂志上。

抗氧化剂或者化合物能够吸收游离氧,广泛用于包括心血管和肿瘤等疾病的治疗和预防中,并且可用作食物和化妆品的添加物。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自然资源工程学院化学工程部教授叶莲娜·科罗特科娃称,派生吩噻嗪被用作抗组胺制剂,对治疗心血管疾病、结核病具有抗菌和抗肿瘤效果。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使所得化合物表现出抗氧化性的最优条件。研究人员未来计划合成此种级别的性能改善的新型化合物,并且找到应用它们的新方法。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