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试验无人驾驶倾转旋翼机|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3-02-20 01:00:00 来源: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项目支持基金新闻处称,俄开始首架具有“智能”机翼、垂直起降和自动驾驶仪的无人驾驶货物运输倾转旋翼机台上试验。

  倾转旋翼机生产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利帕托夫说,该项目的台上试验已开始,试验机是一款能够运载50公斤货物的实验机器。在试验计划期间,研究人员将开发自动控制系统和自主模式垂直起降能力。样机要求到夏天研制完成,定于秋天进行飞行试验。

  这种垂直起降的无人驾驶倾转旋翼机配备了自动驾驶仪,8个电动驱动装置,其平均使用寿命高于汽油发动机,并配备两个机翼。起降时,它通过可变机翼几何形状而具有高度安全水平。它以每小时100公里以上的速度飞行,在满负荷时至少可在空中飞行1.5小时,最大飞行高度为4000米。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理: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