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保护新方法令黑客攻击无效|创新连线·俄罗斯

2023-05-22 17:23:39 来源: 作者: 董映璧

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利用量子隐形传态的特性来保护通信信道。使用该方法所开发的加密算法将使数据拦截变得极大复杂化,使黑客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电子学》上。

顿河国立技术大学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系副教授奥莉加·萨法里扬称,新开发的嵌入密码系统的模块,可起到加密设备的作用,以进一步提高消息的密码强度。在创建密码程序时最主要的是在密码生成时间和安全级别之间保持平衡。将模块连接到现有的量子协议不会破坏这种平衡,相反,它有助于在同样的临时成本下提高信息安全水平。

这项新研究所创建的系统基于量子力学原理,不可能在不破坏其源头的情况下创建量子系统的精确副本。为了防止通信信道被窃听,科学家建议在信息的语义部分用对黑客无意义的字符集进行补充。(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理: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