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社会全球峰会2018年度论坛举行

2018-03-21 14:33:26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夏青

信息社会全球峰会2018年度论坛举行

关注可持续发展趋势和包容性信息通信技术举措

中国科技网讯(夏青)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官网19日发布消息称,信息社会全球峰会(World Summit on the Information Society,简称WSIS)2018年度论坛于本月19至23日在日内瓦举行,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名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专家参会,重点探讨各国如何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优先在健康、教育、就业、环境、基础设施和创新等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Mukhisa Kituyi)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在从数字化中受益方面处于严重劣势,而缩小各国之间和国家内部的数字鸿沟正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可持续发展任务的关键部分。

论坛就信息和通信和技术领域的性别赋权、发展中国家在获取及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贸易中的机遇、信息和通信技术作为可持续发展衡量指标、全球变化研究数据发布及共享、网络安全、促进数字化转型的政策环境等140余项议题开展讨论。

信息社会全球峰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社区年会,由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密切合作,吸引众多国际组织、政府、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和民间团体的广泛参与。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