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核能投资峰会探讨全球核电出口

2018-06-11 09:02: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郑焕斌

世界核能投资峰会探讨全球核电出口

图为Rolls-Royce核战略和业务发展总监艾伦·伍兹等专家在进行讨论。

本报记者 郑焕斌摄

科技日报伦敦6月9日电(记者郑焕斌)由中国海核能源与英国《金融时报》共同举办的世界核能投资峰会(GNIS)日前在伦敦召开。

能源是关乎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当下核能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本次峰会以“全球核电出口,资本助力能源新时代”为议题,探讨在新能源时代全球背景下,新核电所面对的新挑战与新机遇;探讨核能行业发展新起点,发掘核电技术领域的投融资机会;帮助实现全球减排,达成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本次峰会组织了4个主题的圆桌论坛,分别为:核成本竞争力,应对英国脱欧后技术和供应链挑战,多渠道资本助力新核电发展,以及英国“迷你核”小型模块反应堆(SMRs)的潜力和前景。

此次峰会获得了世界核能协会(WNA)的支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金旭公参致辞揭幕。来自各核能组织和核能行业的领军人物、学界、政经界与知名金融公司、权威媒体机构等各相关领域的嘉宾300余位参会,其中包括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林伯强教授、中广核英国首席运营官罗伯特·戴维斯、核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格雷克斯、 Rolls-Royce (劳斯莱斯)核战略和业务发展总监艾伦·伍兹(Alan Woods)。

中国海核能源董事长邱臻表示,坚信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在全球能源公司100强中占据更多的席位;希望这次峰会和路演能够推动核能产业的合作以及行业的发展。据悉,GNIS下一步还将在东京、巴黎、纽约、哈萨克斯坦等地举行。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