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被誉为“欧洲AI之都”

2018-06-12 09:33: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郑焕斌

英发布最新研究报告

伦敦被誉为“欧洲AI之都”

科技日报伦敦6月11日电(记者郑焕斌)在2018年伦敦科技周揭幕之际,伦敦市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把伦敦被誉为“欧洲AI之都”——2017年在伦敦设立总部或基地的AI公司数量,为巴黎和柏林两市AI公司数量之和的两倍;它们获得的投资也是巴黎和柏林两市AI公司获得的投资的两倍。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委托咨询公司CognitionX完成的这份报告,题为“伦敦:欧洲AI成长之都”(London: The AI Growth Capital of Europe)”。该报告首次描绘了伦敦的AI生态系统,突显了伦敦AI生态系统的详情以及它对经济增长所发挥的日益增长作用。它将有助于伦敦进一步发掘在AI领域进行创新和投资的各种机会,以尽可能地利用AI促进经济增长。

报告发现,2017年伦敦共有758家AI公司,该数字是巴黎和柏林AI公司数量之和;其中大约645家AI公司在伦敦设有总部或基地;这些AI公司的业务主要分布在30多个工业领域,尤其集中于保险、金融和法律等领域。2017年伦敦科技企业融资达到了创纪录的24.5亿英镑,其中AI公司融资总额超过2亿英镑,增幅达50%以上,大约占2017年科技企业融资融资总额的10%。其中几笔最大的交易分别为:数字医疗公司Babylon Healt 获得4756万英镑;身份认证平台公司Callsign获得2692万英镑,自动驾驶机器人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获得1395万英镑。

萨迪克·汗说:“另有一些创新领域比AI更能决定未来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为市长,我的目标就是确保伦敦在开发和利用这些新技术处于前列,所有伦敦人都能够从中受益”。“该研究报告表明伦敦具有丰富多彩的技术生态环境,强有力的AI创新渠道,以及为长远目标而建立的学术和投资基地(base)。这些优势将使我们有雄心将伦敦建成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