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护野生动物成效显著

2018-06-13 09:23: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杜华斌

来自2018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的声音——
中国保护野生动物成效显著

科技日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记者杜华斌)2018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近日在南非约堡金山大学举行,主题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国将成为全球野保战役的中坚力量”。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我国率先保护野生动物成效显著。

林大使说,此次论坛主题突出,意义重大。近年来,中国政府强化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立法,实施了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采取断然措施,毅然终止了象牙贸易,严厉打击盗猎大象、犀牛等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同时,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领域的国际合作,同南非、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签署了有关保护野生动物合作协议,向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等重要野生物种分布国提供了集装箱监测和野生动物保护装备,协助开展人员培训,极大地助力非洲国家提升保护野生动物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建设。

他指出,贫困是全世界人民的公敌,也是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最大的敌人。保护野生动物必须标本兼治。中方坚定支持拉马福萨总统领导的非国大政府致力于吸引投资,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的努力,有意愿也有能力成为南非等非洲国家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最可靠朋友和最强劲的发展伙伴。

林大使最后表示,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也是曼德拉先生诞辰100周年,南非将举办金砖峰会,中国将举办第三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两国元首都将出席两大峰会并实现互访。中方愿同南方一道抓住这一重要历史契机,进一步做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南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论坛由环球广域传媒集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南非金山大学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