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隧道科学家当选国际隧协主席

2019-05-10 11:49: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伟 盛利

科技日报成都5月9日电 (王伟 记者盛利)意大利那不勒斯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ITA)举行了2019世界隧道大会,中国中铁科研院隧道专家严金秀当选为新一届ITA主席。这是中国隧道专家首次当选国际隧协主席,也是国际隧协历史上首位女主席。

国际隧协成立于1974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府国际组织,是在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在本次大会上,经78个会员国投票选举,严金秀当选为新一届国际隧协主席。

严金秀现任中国中铁科研院研究员、副总经理,是国内知名的隧道专家,进入隧道行业30余年,在隧道科研创新方面获得了多项大奖,因其在隧道方面的突出成绩还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8年获评时代女性榜样,并被业界称为“隧道女神”。

严金秀表示,现在中国隧道数量和里程都是全世界最多的国家,中国作为一个隧道大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希望这些经验能走出国门,促进世界隧道工程的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