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进军中国数字产业市场

2017-05-22 14:06: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李钊)在27日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联合法国科创海外中心北京站,以及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率领5家法国优秀科创企业参会,积极参与蓬勃发展的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市场。

得益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这些政策以及产业本身的发展潜力,中国政府有意将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点聚焦在高新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在产业的应用上。而且,中国政府尤其关注数字技术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发展与应用。

国家层面的重视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电子游戏市场(210亿美元);在相关的数字出版行业,市场收益已达640亿美元;虚拟现实领域的市场则有约3亿美元。这些发展和移动互联网在全球的兴起,以及整个科技领域对于改善高科技产品用户体验的自发意愿密不可分。

移动视频公司SoWhen商务总监理查德对科技日报记者说,法国企业在文化和跨媒体领域拥有专有技术和经验优势,他们在放眼全球的同时,自然也不会错过中国的广阔市场。法国的动画电影产业位列世界第三,电子游戏开发设计也名列前茅。这些表明,法国拥有高质量的创新内容,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而中法两国间的贸易和技术合作,也进一步促使更多法国优秀科创企业进入中国。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