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品牌”网上整装出发

2018-04-12 11:25:0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中国国家品牌”网上整装出发

首次百强榜5月10日“中国品牌网”发布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李钊)中国国家品牌开始上网整体推介,整装“出海”。11日,推动品牌强国这一历史战略的中国国家品牌网,发布了首届中国品牌百强榜暨中国品牌年度盛典有关信息。

中国国家品牌网CEO吴为表示,品牌关系产品、行业、国家形象、国际竞争力等重大问题。长期以来,中国品牌整体竞争力不强、宣传力度匮乏。为此,中国国家品牌网将开展包括中国品牌量化标准、国际化、企业品牌价值增长等一系列的行动,从网上整体推介中国品牌,力争“让中国品牌贡献人类美好生活”。

中国国家品牌网隶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该协会副理事长马林聪在发布会上指出,作为国内唯一品牌价值发布的国家权威机构,协会是联合国ISO/TC289和SAC/TC532的秘书处单位,负责组织制定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协会按照国家要求,每年组织“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并向全社会发布评价结果。他强调,品牌价值评价将依据新的“五要素”进行,即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而不只是以往的仅凭市场价值做法。

据介绍,在2018年“中国品牌日”(5月10日)期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发布首届中国品牌百强榜及重点行业品牌价值前50排行榜。 在“中国品牌日”当晚,中国国家品牌网将与湖南卫视、新华网共同举办“中国品牌年度盛典”。

此外,4月11日到4月30日期间,新华网将与中国国家品牌网共同开启“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评选。国内消费者可以访问新华网或中国国家品牌网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题投票页面,从“中国品牌百强榜”的入围品牌及其他代表性中国品牌组成的候选名单中,选出自己喜爱的品牌,最终投票结果将于5月10日由湖南卫视播出的“中国品牌年度盛典”中揭晓。

责任编辑: 王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