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研讨动漫产业交流合作 

2018-04-20 09:56:0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促进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融合

中加研讨动漫产业交流合作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李钊)旨在促进中加科技文化交流的两国动漫产业合作交流会19日在京举行,它还将有助于北京打造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融合战略要求的“设计之都”。

动漫产业在推进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中国也已是极具生机和活力的新兴文化产业。加拿大是全球公认的数字媒体强国,拥有世界领先的数字媒体技术,在影视动画、视觉特效和游戏开发方面积累了长期的行业经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Lee Kane致辞时表示,目前中加关系的全面发展为两边科技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交流会为搭建中加动漫领域的深入合作搭建了平台。

出席会议的北京市科委文化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付文均表示,动漫产业交流也是建设北京“设计之都”促进文化科技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从政策背景深度剖析了文化科技融合的必要性,并结合前期成效介绍了政策举措的布局等概况。

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主管工程师杨颂介绍北京国际科技合作相关政策,结合北京市在国际合作上存在的问题,2018年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将国际合作总目标定位为引进来、走出去、塑品牌、建体系4个方面,并制定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及重点工作方案。

承办会议的创为信公司,在交流会上安排了加拿大动漫代表团的企业项目介绍与对接环节,国内企业和加方机构达成了多项意向合作。其中,芝兰玉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KapowKidz Inc(卡宝儿童),北京企鹅童话科技有限公司和Kevin & Robin Books Ltd等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王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