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步态识别技术领先企业银河水滴加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

2018-05-02 16:57: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房琳琳

中国科技网讯 5月2日,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宣布正式加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据了解,该专委会中还有联想、京东、旷视、商汤等企业。

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于2017年12月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起。联盟旨在创造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良好环境,打造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支撑。

银河水滴2016年6月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得益于中科院在计算机视觉领域20多年的技术积累,银河水滴目前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在相关领域拥有众多的知识产权成果。

银河水滴团队,包括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首席科学家谭铁牛院士、联合创始人王亮博士和孙哲南博士等,培养了中国第一个步态识别博士,撰写了国际第一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1部,发表论文超过500篇,申请专利超过100项,创办和参与了国内外多个高影响力的计算机视觉组织和会议、并担任要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三项中国最高科技大奖,多次获得国内外计算机视觉竞赛冠军。

这些丰厚的知识产权成果使得银河水滴成为了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超过第二大数据库数百倍);在步态识别的四个关键技术环节——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据介绍,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在公安系统、石油系统、核电系统、军工领域、家电领域成功应用,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银河水滴创始人黄永祯表示,科技成果为人类服务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方向,步态识别技术经过银河水滴的不断探索,已经不再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正在开始广泛应用于现实生活他本人被《财富》(中文版)评选为“2017年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房琳琳)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