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公司发现有效的SARS-CoV-2抗体

2020-07-03 10:00:17 来源: Affinity Biosciences 作者: 美通社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Affinity Biosciences Pty Ltd(简称“Affinity”)是一家非上市公司,致力于发现治疗癌症的抗体。该公司今天宣布,发现有可能创造新冠肺炎疗法的强力抗体。

今年3月,Affinity开始筛查该公司自主研发、含有1000亿种人类抗体的抗体库,以便发现那些能够中和导致新冠肺炎的SARS-CoV-2病毒的抗体。发现了一些阻断病毒的刺突蛋白与人类受体结合的候选抗体后,Affinity4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彼得-尔蒂感染和免疫研究所)在实验室中使用病毒进行测试。通过为期五天的病毒中和试验,Doherty Institute证实,Affinity的抗体可在一位数微克/毫升的浓度下完全中和SARS-CoV-2的感染性。这些抗体对SARS-CoV-2刺突蛋白有很高的亲和力(约20皮摩尔),由异常缓慢的解离速率(衡量抗体与靶标结合多久的指标)驱动。

Affinity首席执行官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博士表示:们的抗体能够黏附在病毒的刺突蛋白上面,并能阻断其活性。通过防止病毒在暴露于病毒的健康人身上获得立足之地,这些抗体能够发挥保护作用。它们还能在阻挡病毒在被感染者体内传播上面发挥作用,阻断病毒感染新细胞和复制的能力。

Affinity Biosciences抗体与SARS-CoV-2病毒的刺突蛋白相结合

拥有高度有效的疗法将会支持加快重启正常生活,减轻被感染者需要住院的威胁。

Affinity将会采取以下措施开发新冠肺炎疗法:

  • Affinity将加快进程,快速生产符合药品临床研究生产管理规范(GMP)的抗体。
  • 与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等监管机构,一起确定加速临床开发路径。
  • 与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制药公司探讨加速开发和商业销售。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COVID-19 Therapeutics Accelerator)资助的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拉霍亚免疫学研究所)正在进行一项对照研究,研究Affinity的抗体。今年3月,比尔及梅琳-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Wellcome Trust、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一众慈善家联合发起了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