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gene研发出全球首个能够识别新冠病毒变种起源的变异体检测方法

2021-02-04 10:20:07 来源: 美通社 作者: 美通社

  • Seegene推出首个新冠病毒突变体识别检测方法
  •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制造商继续对新变异体进行跟踪
  • 该韩国公司致力于与各国政府进行合作

韩国生物技术公司Seegene(KQ:096530)周一表示,该公司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新冠病毒变异体诊断测试,能够筛选新冠病毒并在单一反应中识别多个突变体。

Seegene公司研发的新型变异体测试方法 Allplex™ SARS-CoV-2 Variants I Assay可以检测和区分病毒变异体,其中包括数种更具传染性和致命性的变异体。

新型变异体检测不仅可以检测2019新冠病毒(COVID-19),也可以识别疑似源自英国、南非以及日本和巴西等其他地区的基因变异后的变种新冠病毒。

此外,它还可以对可疑的新变异体进行预筛,为检测人员提供与额外变异体相关的洞察信息,这也是Seegene技术的关键特色之一。

Seegene的新产品集成了十余项专利技术,其中包括Seegene独家尖端技术 -- 利用mTOCE™实施 多重实时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这项创新技术使该检测能够检测到发生突变的目标位点,只需一管试剂即可实现对新冠病毒及其突变体的精确检测和区分。

Seegene独特技术的另一个关键使用亮点是其内源性内质控机制,它可以核查整个检测过程,包括确认样品采集过程是否正确。

通过利用Seegene的大数据自动监测计算机软件系统,该公司正在密切监测和分析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病毒及其变异体数据库,以快速响应并进行产品开发。

目前,世界各国政府和卫生部门不得不对样本进行逐个测序,以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病例中筛查出病毒变异体,但这种方式不适合大规模检测。一位Seegene公司主管表示:“若想控制住疫情,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Seegene的新型新冠病毒变异体诊断检测将大大提升大规模检测能力,以对抗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变异体。”

目前的诊断方法依靠PCR检测或快速抗原/抗体检测来诊断新冠病毒感染或确认被检测者体内是否存在抗体。但这些诊断方法在筛查病毒变异体方面存在局限性,减缓了有效防疫工作的开展速度。之前只有PCR检测法可以筛选和识别变异体,但流程包含多个步骤,而Seegene公司此次推出的新型变异体检测,只需一管试剂即可完成。

据该主管介绍,Seegene计划“优先向全球组织和各国政府供应其新冠病毒变异体检测套件”。

该主管还补充道,Seegene将继续努力,“通过与全球各国的医疗卫生机构密切合作,履行作为全球领先的分子诊断企业的职责。”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