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字体趋势报告》发布

2022-04-15 11:21:26 来源: 美通社 作者: 美通社

    近日,蒙纳字体发布了《2022全球字体趋势报告》。该报告全面表现了现代字体排印对文化和商业的影响。数字世界高速发展,全球疫情引发长期压力,报告中涵盖的10个趋势,体现了这两者如何影响字体排印,以及字体排印如何提升品牌体验。此外,报告还阐述了设计师如何运用前沿的字体技术,在日益发达的虚拟环境里塑造美观的文字。

    “报告中的字体作品并非由我们创作,但都是杰出的佳作,”蒙纳字体创意字体总监Charles Nix表示,“今年,我们努力寻求这些设计趋势与当下时代的关联,包括:自然环境、新冠疫情、时间碎片化、万物数字化、社交媒体、怀旧思潮、怀疑精神、多样化与统一性。当然,还有自我关怀。报告的最终呈现,是字体行业的一次联欢,其艺术性与科学性是我们文化的体现,也是文化的驱动力。”

    品牌与消费群体关系的转变,带动了的字体趋势的更迭。报告中,蒙纳字体将过去12月的字体趋势归纳为10个主题,其中的包括:

    ·Neue Nouveau,这一趋势表现的是不同程度的“过度”。这类字体作品从自然世界中汲取灵感,突显有机线条和夸张的曲线;另一方面,也呼应当下反复的疫情,这些字体刻意降低可认性,形态流动迷离。这种强调可塑性的作品,典型的案例包括Universal Favourite的LBDO和Studio Airport的Visionair。

    ·纤细轻盈的衬线字体再度流行。去年的趋势报告里我们提到过"soft-serve",包含的字体风格以粗体、圆体、旧衬线字体为主。今年,这一趋势我们称之为 Svelte Serifs,字体造型更加纤巧精致。经典的案例包括 Collin 广告公司与瑞士字体公司 Dinamo Typefaces 为旧金山交响乐团联袂设计的作品。

    ·当下,个人、群体以及大众文化都更具包容性 --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多样、多变、多面的。在字体世界,Mix-Up趋势正是多样性和统一性的完美结合。Triboro的《快公司:创新设计》以及Interbrand为Henkel的创作都证明:出类,才能塑造个性。

    ·当你入眠酣睡,也许周围的一切就活跃起来了。书本会出声;画框中的图像会活动切换;海报也变成了二维动画。Flux这一类趋势下的字体动感十足,文字可以加入动画,也可以有更强的灵活性。Studio Dumbar,MIDI by Pentagram, Andrei Robu Studio 都有过此类作品。

    “《2022全球字体趋势报告》涵盖了过去12个月我们最心仪的作品,”蒙纳字体创意字体总监 Phil Garnham 补充道,“这份报告让我们最自豪的,并非关于蒙纳字体的内容,而是对整个字体行业的关注:全球设计人才对字体设计的热情,让这个行业蓬勃发展;字体行业的演进紧跟现代社会的发展步伐;从2022年开始,品牌的表现形式也将赢得更多注意力。”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