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服全面参与第三届"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2023-01-14 10:00:33 来源: 美通社 作者: 美通社

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平台 助力上海本土引才留才

2022年11月28-29日,第三届"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上海松江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仪式在松江区G60科创大厦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人社局、市人才办、市经信委、松江区委、主要区属人社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外服副总裁余立越出席了主环节仪式。本次大赛中,由上海外服组织的新加坡分赛区共向大会推荐了14个海外创新项目,项目内容集中于TMT(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方向。

连通全球搭建创业舞台,点亮海外人才创新梦想

第三届"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通过"全球响应、园站连通、以赛代评、资本助力"的新颖赛制,实现政府搭建平台、市场机构互动、留创人才展示、社会资本参与的融汇交流平台。

本届大赛除国内赛区外,特别设置了硅谷、伦敦、汉诺威和新加坡四个海外分赛区,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留学人员参赛,共征集到近300个优质创业项目,主要涵盖TMT、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整体呈现出创新质量高、竞争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征。决赛优胜项目将直进"浦江人才计划",并参加"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作为吸引和支持全球留学人员来沪进行科创项目的专属赛事,大赛为海归创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更有力的支持与更丰富的选择,为海外留学人才点亮创新梦想,绽放创新之火。

聚焦上海战略新兴产业,打响上海人才工作品牌

本次大赛,上海外服与新加坡FSG TG公司组织的新加坡分赛区向大会推荐了14个项目。经激烈角逐,来自新加坡的新能源新材料项目"Synectify"成功入选上海市10个优胜奖之一,代表国际组参加"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自"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以来,上海外服持续发挥全球人才渠道和合作伙伴优势,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平台,引进海外优秀创业企业、创业者、优秀孵化项目,推进人才离岸孵化合作试点,为上海源源不断地注入人才活力。目前,上海外服已联合海外公司累计推荐32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连续两年赢得上海市优胜奖,获得上海市人社局高度肯定。通过本次大赛,上海外服进一步紧密对接了"海聚英才""留·在上海"等上海重大人才战略品牌,助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沪创新创业。

作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本土领军企业,上海外服将始终秉持"筑桥引路,聚才兴业"的使命,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焦国际先进技术和资源,加强技术创新合作交流,服务上海海外人才双引工作,全面助力上海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