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启动阿斯塔纳国际论坛应对全球挑战

2023-02-09 10:00:17 来源: 美通社 作者: 美通社


随着国际社会走向两极分化和地缘政治分裂加剧的时代,哈萨克斯坦启动了一个新的国际会议,即阿斯塔纳国际论坛,以共同努力应对关键的全球挑战。 

论坛将在哈萨克斯坦总统Kassym-Jomart Tokayev的支持下于2023年6月8日至9日在阿斯塔纳举行。论坛将作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和学术界杰出代表的一个平台,让他们参与对话,寻求应对气候变化、粮食短缺和能源安全等挑战的方法,以及其他议题。 

Tokayev总统在谈到阿斯塔纳国际论坛的启动时指出:

"今天,我们在全球各处面临着几十年或更长时间以来都没有遇到过的历史性挑战。这些挑战给国际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造成了新的分歧,挑战着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原则。 

阿斯塔纳国际论坛的成立是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优先关注合作,并将其作为一个正常运作的国际体系的核心原则。 

哈萨克斯坦在推进建设性国际关系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东西方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尽管这一政策在2022年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但事实证明它具有韧性。我们展示了合作的价值。 

通过阿斯塔纳国际论坛,我们希望建立新的桥梁并加强联系,齐心协力克服我们面临的集体挑战,从外交、经济和政治层面开辟一条新的前进道路。"

阿斯塔纳国际论坛源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取得的成功。该论坛的构想形成旨在解决四个关键的全球问题:外交政策、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能源与气候,以及经济与金融。这些问题是论坛"通过对话应对挑战:走向合作、繁荣和进步"使命的核心。

该论坛的创建以必须在全球层面重建多边主义文化的前提为基础。因此,我们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加该论坛,因为其成立的目的是扩大国际舞台上通常被最小化的声音。 

阿斯塔纳国际论坛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大家齐聚一堂,讨论当前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解决全球问题的办法。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