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在东京举办

2017-09-05 16:05:5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何香凝艺术精品展”在东京举办。本报驻日本记者 陈超摄

科技日报东京9月5日电(记者陈超)由何香凝美术馆、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女子美术大学共同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共同支持的“何香凝艺术精品展览”于9月5日至29日分别在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神奈川县女子美术大学美术馆举办巡展。

东京是何香凝艺术与革命生涯的起始地。1903年,何香凝与丈夫廖仲恺东渡日本求学。他们在东京结识了孙中山,走上革命道路。之后,何香凝于1909年至1911年进入日本私立女子美术学校(现女子美术大学)学习绘画,开始早期创作。日后何香凝成为中国近现代集政治活动家和艺术家于一身的伟大女性。她在东京学习工作生活近20年,和众多日本友人结下深厚情谊。她的学画经历与创作体现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及中日文化的交汇与融合。

本次巡展从何香凝美术馆藏品中精选了何香凝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40件,同时展出12幅历史图片。何香凝的画作气度恢宏、立意深邃,她常借对松、梅、狮、虎和山川的描绘,抒情明志,是她70年革命生涯和高尚人格的生动写照。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司长许玉明、日本女子美术大学理事长福下雄二等为何香凝精品艺术展剪彩。本报驻日本记者 陈超摄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