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水紧急救援会展

2018-06-15 08:52:4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以色列举办水紧急救援会展

以色列出口协会和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共同举办的 “以色列水紧急救援”会展于6月13日至14日在里雄莱锡安Igudan污水处理厂和特拉维夫卡尔顿宾馆举行,来自以色列、美国、法国、英国、中国、南非、罗马尼亚、匈牙利、智利和越南等国的水务和救灾官员及专家参与了此次会展。

会展主办机构认为,因洪涝、旱灾、水基础设施毁坏、火灾、水污染、网络攻击、蓄意破坏或人为失误等多种原因,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水资源紧急状况愈发频繁,其对水供应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色列在水应急救援准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包括规划、监管、以及技术和措施的实施。此次会展的重点是关注水救援问题,介绍以色列水资源管理局和以色列政府提供的最尖端的水科技和解决方案。

在13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上,各国的官员和专家就紧急情况时供水措施进行了交流。以色列水务局水安全和应急处负责人丹尼·拉克尔先生在其题为《以色列水应急概念简介: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以色列如何以其独特、常备不懈的方式开展技术创新,做好水资源管理、利用和应急。在罗马尼亚和匈牙利两国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水紧急救援措施后,英国、法国、南非、越南和美国的代表在以色列出口协会水务处经理乔斯女士的主持下进行了小组专题讨论。

当日下午,与会者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参观了以色列与水管理相关的公司和机构准备的专场展览。参展公司涉及灾区淡水紧急供应、海水淡化、自来水管道自动控制、空气中获取饮用水、供水系统故障自动检测系统、供水设施防网络攻击系统、火灾救援、无人机救援,以及灾区食品供应。炎热的天气丝毫没能阻挡住与会者了解以色列先进技术的热情,他们在主办者的引领下,认真地听完了每家公司的介绍。

14日下午,以色列水务局专门为来自外国的代表举了水紧急事件计算机模拟演习。与会者分为5个小组,各小组每个成员分别担任水公司CEO、工程师、安保经理、市政府代表、福利部经理和新闻发言人。紧急事件模拟从收到城市某面包房出现异味和10多名学生呕吐进医院开始,考验每个小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的结论是自来水和瓶装水出现了未知细菌。拉克尔表示,模拟演习应急处理没有绝对的正确与错误答案,其目的是让参与者了解水供应出现问题后,其涉及面的广泛性和问题的复杂性。他还说,该模拟演习平台(软件)专门用于人员培训,但其核心与各个水紧急事件处理平台类似。(驻以色列记者毛黎)

图为乔斯女士的主持小组专题讨论。

图为TETHYS公司阿尔特曼先生与仅利用太阳能就可将海水、废水等转化成饮用水的TSD-4装置。

图为GES公司利用其他公司现有技术和设备整合出集装箱式海水淡化装置,它可用集装箱车拖行至用地。每天淡水最高供应量达500立方米,供1万人饮用。

图为紧急饮用水供应袋及其分水装置。

图为B.Rimon公司总经理本尼·雷蒙先生与公司研发的小型高压水雾灭火器。

图为拉克尔先生(右一)观看水应急小组模拟演练情况。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