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07-10 09:21: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一带一路”上的科创之约
——首届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和巴基斯坦嘉宾在研讨会上热烈交流,讨论合作项目。科技日报记者 李钊摄

7月9日,首届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举办,来自巴基斯坦科学与工业委员会、白沙瓦大学、国立科技大学等8家研究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和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9家国内机构参加,制药、信息通讯、新材料、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内一共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在会上说:中巴两国在资源、科技和人力方面的投入,以及友好合作的政治意愿和延续已久的深厚友谊,将会帮助两国取得切实有效的合作成果。

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针对中巴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应该建立双方官方的合作渠道,包括政府间、学术主体、创业者、服务机构等;其次建立双方信息互换的机制,加强交流;再次通过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促进中方企业的走出去,以及巴方人员到京的工作。

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黄平表示,本次会议旨在为巴方合作伙伴提供集聚资源,帮助他们寻找合作伙伴,更好了解中国市场机会;同时帮助中国合作伙伴通过巴基斯坦与沿线国家市场建立联系。在过去几十年,中巴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