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哲学大会首次在华举办

2018-08-15 08:09: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科技日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李钊)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开幕式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拥有100多年传统的全球最大规模哲学会议首次来到中国,第一次以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学术框架为基础设定主题,体现了全球哲学界对中国哲学及其文化价值的重视,更凸显了中国在全球人文研究领域中日益提高的影响力。

世界哲学团体联合会主席德尔蒙·莫兰在主旨发言中梳理了当代哲学学术发展与人类面临的挑战之间的密切关系,强调了哲学在当代世界的责任及价值。

此次大会还汇集了当代全球最知名的哲学学者,来自121个国家的超过6000名哲学学者带来了全球不同地域文化和思想传统的哲学思考。在开放的交流中构建世界哲学与人文学术的最新图景,为全球化时代的人文学术构建更大的话语空间,从而体现哲学思考在当代世界的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