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国问题专家法兰克福书展获奖

2018-10-15 08:46:34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顾钢

在2018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上,德国著名媒体人及中国问题专家、德国《经济周刊》前总编史蒂夫·巴龙和夫人尹广燕荣获当年最优秀经济类书籍奖。这本书名为《Die Chinesen-Psychogramm einer Weltmacht》(中国人—世界权力的心理探究),由巴龙夫妇合著,用大量数据和事实介绍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社会和哲学,探究了中国发展和崛起的内外原因,以及中国人的为人、处世之道。

由商界和科技界高级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认为,“这是一本非常及时的书籍,是全球形势下的速成课本”,它提供了有关中国完善和有益的信息,“是每个商业领袖都应该阅读的书,特别是在美中贸易战即将到来以及中国崛起的背景下,以及德国与中国经济的融合”。

图中从左到右是德国《商报》高级编辑汉斯·雅各布斯、德国图书出版业协会负责人海因里希·利特穆勒、获奖者尹广燕和史蒂夫·巴龙、高盛德国总裁沃夫冈·菲克。

本报驻德国记者 顾钢报道/德国商报供图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