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研发肾功能监视系统

2018-10-25 09:37:0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通常,重症监护室内有相应的医疗设备监视病人的心跳(脉搏)、脑电图、血压等生命特征信号,但对肾脏状况的了解,医护人员却仅通过病人插管在单位时间内排出的尿量来估算。事实上,当尿流量异常时,病人肾功能已出现问题,极可能耽误治疗。为此,以色列RenalSense公司推出Clarity RMS仪器,它能自动检测病人的尿流量系统,并在尿流量出现波动时及时报警,提前预报病人急性肾损伤的危险,让医护人员采取准确的应对措施。

图为公司首席执行官阿维·克莱曼介绍该尿流量监视系统,其在传统的插管排尿袋上安装了特制的传感器,并将它与数字显示器相连。公司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产品,增加尿成分分析能力,从而知道引起尿流量异常的原因在于肾脏还是心脏或其他。

目前,产品的整体组装在上海完成。公司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将产品引进到中国市场。

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摄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