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高教交流活动日前在海法大学举行

2019-05-22 14:08:0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中国和以色列高等教育研讨会和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展(第二站)5月14日中午在海法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武汉、西安、南京、呼和浩特等城市的27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海法大学的展会上,中国大学的展台吸引了希望前往中国学习、培训和研究的师生。

图为前来进行咨询的海法大学学生。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摄

前来展台咨询者多为海法大学的学生,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等深感兴趣,有的希望有机会能去中国做研究,有的打算攻读学位,有的则想通过参加短训班再决定。学生乐睿说,她虽然只学了8个月的汉语,但是已被其魅力以及中国的文化所吸引。目前她申请了吉林大学的短训班项目,期望能被录取进修1个月。此外,她还计划在中国生活1年,游访各地。

中以高教交流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推动双方高校在科研创新和学生流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在5月13日希伯来大学首站的交流中,以色列高教委计划与预算委员会主席Yaffa Zilbershats、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公参戴玉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校长亚瑟•科恩、以色列外交部东北亚部主任哈加伊•沙格瑞尔出席了研讨会并致欢迎辞。

当日上午,中国高校的代表参加了全体大会、主题研讨、中国高等教育展等一系列活动,与前来参会的7所以色列大学的数名代表一起就科技人才培养、如何加强学生流动及创新创业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能够加强互学互鉴、共同应对两国在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

下午,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在希伯来大学举行教育展。不少以色列当地学生赶来,在每个展台咨询到中国留学情况和入学条件,现场气氛热烈。1992年至2017年,中国累计接收以色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27名;2017年共有250名中国政府公派学生赴以色列学习。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