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维夫举办以色列防务军警展

2019-06-11 09:44:2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特拉维夫市近日举办以色列防务军警展,来自以色列、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中国、日本和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以中小型公司为主的团队前来参展,展示其在国防、国土安全、网络安全方面的技术创新及应用。

图为展览大厅。毛黎 摄

爱沙尼亚Apstec系统公司展示了人群安全雷达(HSR)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在长3米、宽2.2米的区域内,实时发现进场人所携带的炸药、炸弹或枪支并报警,同时将携带者的图像和违禁品位置显示在屏幕上。公司表示,HSR系统最高检测流量为每小时10000人,特别适合于机场、火车站、体育场和大型活动场所的安保。

图为公司人员展示HSR的工作情况。毛黎 摄

以色列Terrascan实验室公司从事无人机开发和应用,主要是用于商业、工业、准军事和政府的先进无人机(包括搭载系统)的开发;利用无人机及激光雷达、3D测绘仪等相关设备为用户提供多种服务;为组织和政府机构提供大规模的专业培训。公司人员表示,他们设计并组装出多种型号的旋翼无人机以及Terrascan-E固定翼无人机。为防止无人机受到干扰,特为旋翼无人机安装了两套GPS定位系统,它们各自与不同的卫星以不同的波段工作;外形如隐形轰炸机的固定翼无人机,其能完成长时间、远距离飞行任务。可以采取降落伞回收,如受损能快速修复。

图为Terrascan实验室公司研发的Terrascan-E型固定翼无人机,其降落伞安装在机身内。毛黎 摄

中国海康威视公司为保障低空空域的安全,开发出轻便小型手持、机动便携和固定全方位等多种反无人机产品,满足不同场景的安保需求,包括机场、边防线;政府大楼、军事基地;核电站、炼油厂;大型集会活动。公司人员表示,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在今年5月特拉维夫举办EuroVision歌唱比赛期间,海康威视的反无人机系统成功地阻止上百起无人机进入主会场上空。

图为海康威视公司参展人员演示发散角小、机动便携发无人机枪的使用。毛黎 摄

此外,中国森诺公司生产的目前全球最小的手持式反无人机系统,它仅针对普通商用旋翼无人机。使用者能将它藏在外衣内,使用时取出将其指向无人机按下开关即可将其驱逐或迫降。

图为森诺公司研制的手持式反无人机系统。毛黎 摄

以色列Gahat公司将加拿大公司的森林作业遥控车进行整合,推出了4轮和8轮水陆两用无人驾驶平台。公司人员表示,他们的平台可以随部队行动,为士兵携带弹药、食品和饮水等,也可用于运载伤员和参与搜救工作。此外,平台上安装武器系统或相关专用后设备,便可执行战斗或侦查任务。士兵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控制无人驾驶平台,其中包括通过卫星对其进行远程遥控。

图为4轮水陆两用无人驾驶平台搭载7.62毫米机关枪,组成遥控战场机器人。毛黎 摄

以色列智能射手(Smart Shooter)公司研发出能提高枪支命中率的SMASH 2000射击系统。公司人员介绍说,将系统安装在枪上后,射击手先通过其确定打击的目标,然后开动扳机,但是这时子弹不会射出。只有当射击手瞄准确定的目标,而与此同时射击系统通过快速计算确定会击中目标时,子弹才会射出。公司资料显示,利用该系统,能够轻松地击落空中飞行的无人机。

图为安装在枪上的SMASH 2000射击系统。毛黎 摄

以色列Stadicopter公司为国防、国土安全和民用提供先进的无人直升机(RUAV)。公司人员说,无人直升机与固定翼无人机相比,具有能在空中静止盘旋和垂直起降的优势;而与旋翼无人机相比,具有飞行速度快、时间长和距离远的优势。公司的黑鹰-50无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35千克,巡航时速为每小时85千米,飞行时间可达4小时,飞行高度约3000米。相关的系统包括地面控制系统、飞行控制计算机、飞行任务计算机、综合通信系统和负载子系统。

图为公司展台上展出的黑鹰-50无人直升机和地面控制系统。毛黎 摄

以色列Gilat卫星网络公司通过开发新产品和寻求新途径借助现有的卫星通信系统,为顾客提供全球范围的通信服务。公司人员举例说,其开发的一款铱星PTT手持通信机是目前市场上通信功能最全的卫星手机,它不仅具有便捷的按键通话(PTT)功能,而且还能发短信,同时直接拨通普通无线通信网的手机。铱星PTT手持卫星手机即可用于国防和国土安全,又可用于救灾和勘探等,特别适合于普通通信中断或无覆盖的地方。

图为以色列Gilat卫星网络公司开发机载卫星通信系统,能通过卫星网络满足机载人员和设备的信息通信需求。毛黎 摄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