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冬奥 聚焦崇礼“外国专家看中国”一行走进张家口

2019-06-12 09:09:4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本网记者 李钊

6月10日—14日,“外国专家看中国——聚焦崇礼”采风活动在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和孟加拉国的多位外国专家团将参观并拍摄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举办场地和其配套设施环境。

外国专家在安美地机电设备分厂内冰雪装备专用生产区仔细观察缆车设备生产(李钊/摄)

6月11日上午,外国专家团首先走进安美地(张家口)山地发展有限公司,安美地是法国MND集团同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是张家口市第一家进驻的冰雪产业专业企业。

来自德国的摄影师克里斯·林布鲁奈对安美地赞不绝口,他说,这里的工厂非常安静,非常干净,完全是一个现代化、全自动的生产环境,令人印象深刻。我相信这里生产出的缆车和造雪机一定能够保证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更加圆满顺利地举行。美国教育学家苏平(Nathan Pelton)则表示,崇礼自然环境优美,开展冰雪运动的环境设施完善健全,相信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会是一届成功的盛会,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友谊和欢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主办,北京莲心阁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外国专家看中国·首届全国摄影大赛”已于2018年11月在杭州启动。此次“外国专家看中国——聚焦崇礼”采风活动是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主办,《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北京莲心阁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协办,旨在通过外国专家的视角展现冬奥小镇崇礼的风采和魅力,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