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阿卡举办龙舟节

2019-09-29 15:44:05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科技日报    毛黎

1阿卡老城海面上演龙舟赛

9月27日,以色列北部古城阿卡海面上演龙舟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以色列犹太5780年到来。阿卡海豚赛艇俱乐部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和阿卡市政府的支持下承办了此次赛事,这是以色列2012年第一届龙舟赛以来首次北上并在海上举办。在比赛现场,人们在参加和观看龙舟赛的同时,还能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中国文化元素。

阿卡是世界最古老的港口城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多年之前的青铜器时代。整个古城建立在小小的半岛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过去生活留下的痕迹,包括圣殿骑士隧道和十字军港的遗迹品尝美味的食物和精彩的文化;站在依然傲然挺立城墙上欣赏地中海的独特风光。 2001年,阿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出席龙舟赛时表示,龙舟赛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它既是竞赛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在以色列的龙舟赛促进了中以之间的人文交流。此次在世界闻名的古城阿卡举办龙舟赛,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非常有意义。

阿卡市兰克里市长欢迎中国朋友的到来,并认为作为有着5000年历史和丰富文化的阿卡举办龙舟赛天经地义。他说,很高兴看到中以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阿卡市民向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表示祝贺,祝福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好运。

本次龙舟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阿卡海豚队蝉联龙舟赛冠军,该代表队由犹太人、阿拉伯人和德鲁兹人等共同组成的队伍。在观看龙舟赛的同时,人们还可以在岸边休闲区浏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并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动手体验书法、剪纸、折纸、中国结和茶艺。

2)詹永新大使和兰克里市长致辞后互赠礼物。

3)中国文化元素体验区及远处海上龙舟赛区

4)小男孩向家人展示自己的剪纸

5)认认真真学折纸

6)“瞧,我能用毛笔学写我的名字”

7)这里的龙舟长这样,且头尾可以互换

(本报驻以色列记者毛黎摄影)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