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赢得人才,谁就赢得发展——高端外国专家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2019-11-28 15:53: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科技日报记者 李钊



11月28日,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在成都召开高端外国专家座谈会。来自乌克兰、比利时、日本、瑞士、澳大利亚、泰国、英国等国的7位专家在三天时间里,先后参观调研成都科学城、成都规划馆和成都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他们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成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         

座谈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致欢迎辞,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洋讲话,成都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局长丁小斌主持会议。        

刘兴军在致辞中表示,谁赢得人才,谁就赢得发展。谁主动开放,谁就赢得未来。成都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关注,集聚越来越多的人才。成都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作为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将把成都打造为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营造有利于国际人才发展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人居环境,打造和谐包容的人文环境,努力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增进国际人才对成都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让所有国际人才有“家在成都”的感觉。         

王海洋在讲话中表示,人类文明进步,科技是核心的驱动力。科技创新需要国际合作,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今年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承担了一项全新的工作——外国专家建言和咨询工作,邀请外国专家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我们围绕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了多场外国专家座谈会,旨在听取外国专家建议,助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我们需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国际科技合作伙伴的支持,希望能听到你们的真知灼见,特别是批评意见。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未来科学研究趋势、基础研究领域部署、应对全球问题和挑战、加强成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激发成都各主体创新活力、中国的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等议题交流发言,对中国科技发展、成都引才引智工作提出了真挚坦诚的宝贵意见。      




   

图为参加座谈会的外国专家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参观调研地震预警技术的最新 本报记者 李钊摄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