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法卓越高校交流合作”——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长维达尔参观北师大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01-15 10:18: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科技日报记者 李钊

1月13日,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Frédérique Vidal)女士一行在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的陪同下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在主楼会见了来宾,双方就中法高等教育与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谈后,来宾参观了认知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董奇校长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素来重视与法国的交流与合作,学校正在以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希望未来在现有人文社会学科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在自然学科上的交流。鼓励优秀学科建立中法联合实验室。 

维达尔部长非常感谢北师大的接待,很高兴能够到访这所百年名校。她表示,这是她就任以来第四次访问中国,访问的目标就是促进中法两国卓越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中法两国签约学位互认协议,在此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维达尔部长参观北师大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维达尔盛赞实验室的先进完备,并现场表示要加强中法在脑科学领域的合作(右二为维达尔部长)。

科技日报记者 李钊摄

责任编辑: 常丽君